宋徽宗和八位清帝墨宝将亮相保利春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宋徽宗和八位清帝墨宝将亮相保利春拍
2009年05月05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五日电 (记者 姜煜)宋徽宗亲笔所画《写生珍禽图》以及清朝八位皇帝的墨宝将出现在本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于北京举办的二○○九保利春季拍卖会上。中国大陆首场法国红酒拍卖也将同时进行。

  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刘静五日在此间相关预展上介绍说,宋徽宗《写生珍禽图》由比利时著名收藏家盖伊·尤伦斯提供,当初他是以二千三百万元人民币拍得的。据悉,这位收藏家“愿以原拍价出手”。

  从顺治到宣统八位清朝皇帝的十五件书法作品,最高估价为八百六十余万元人民币。这些作品全部出自日本著名的中国文物博物馆——京都“有邻馆”。帝王书法具有雄浑、厚重、稳健的特点,由于书写者特殊的历史身份,作品同时蕴含着极其丰富的宫廷史料价值。此次御笔书法拍品中的乾隆《瞰碧楼诗》、《回銮至德州行宫作诗》、《瞻园》,以及道光帝的《黑龙潭祈雨诗》等原迹均有极高的文物价值。

  中国大陆地区首个法国红酒拍卖专场,将汇集包括拉菲、拉图、柏翠等酒庄的名品千余瓶。拍品中不仅有超过百年历史的珍藏级红酒,还有一些别有趣味的佳酿,如恩格斯送给马克思的新婚礼物艾斯图聂品牌红酒等。

  此外,亮相本次春拍的还有齐白石、徐悲鸿、吴昌硕、李可染、傅抱石、林风眠、张大千等中国名家的作品;一些明清家具、宫廷瓷器等拍品,价格亦不菲。(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