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的地震藏品:"范跑跑"眼镜和"情义男"摩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看不懂的地震藏品:"范跑跑"眼镜和"情义男"摩托
2009年05月08日 07:5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两件地震“藏品” 有些看不懂

  汶川地震博物馆中收藏了“范跑跑”的眼镜,和所谓“情义男”吴加芳背着亡妻所骑的那辆摩托车(5月7日《重庆晚报》)。

  是的,可以说“范跑跑”的眼镜是他的形象标志。但汶川地震中,就他一个人戴眼镜吗?汶川地震博物馆看中了“范跑跑”的眼镜,不能不说是“名人用过的东西,就是文物了”。似乎有一点对其他戴眼镜的地震经历者的不尊重。

  如果说眼镜是为了纪念范跑跑引起的那段有点意义的争论的话,那已经倒掉的“情义男”吴加芳的摩托车就更有点无厘头。看新闻说,这辆700元买的二手货,吴竟然加价到8000元卖给博物馆。这种冤枉钱也敢花,值得吗?而这辆摩托车即便也算是记录了一个离奇故事,但地震博物馆花8000元弄来这件东西完全是乱花钱,因为这是地震捐款啊!

  两件特殊的“藏品”已经进入了地震博物馆,我觉得有点怪怪的感觉。无论如何,我从这两个东西中看不到一丝“沉痛的灾难记忆和灾难中闪光的民族精神”。

  (黑龙江 王理)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