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兴建展览馆 纪念北宋理学“鼻祖”周敦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扬州兴建展览馆 纪念北宋理学“鼻祖”周敦颐
2009年05月08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五月八日电(记者 崔佳明)记者八日从扬州文化部门了解到,濂溪阁文化艺术展览馆已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底完工。

  濂溪阁为纪念北宋理学创始人、著名哲学家周敦颐而建。周敦颐号濂溪,写下了《爱莲说》和《拙赋》等千古名篇。其中《爱莲说》一文中的 “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传为千古美谈。

  濂溪阁文化艺术展览馆定址于扬州名胜古迹众多的蜀冈地带,用地约二万多平方米,梯形地块,规划设计的建筑共分五个区,ABCD四个区为二层建筑,檐口高度八米多,E区为三层建筑,檐口高度十五米多,辅助用房为一层,檐口高度四米多。

  濂溪阁文化展览馆集旅游景点、文化展示、文化产业市场、文娱饮食休闲四大功能于一身。总体设计由三大部分组成:一是“濂溪阁”,二是文化展示厅,三是文化展销服务区建筑群,汲取中国园林、传统绘画中“疏可走马,密不通风”的处理手法。建筑群多以占边空间布置,阁、厅各自构成相对完整的空间院落,气韵贯通,浑然一体。

  规划设计的有关人士介绍说,濂溪阁文化展览馆建筑群,为现代版摹宋代建筑和地方建筑风格,将地方传统建筑风格与当代世界建筑元素相融合。在展览馆中将看到濂溪流淌、修竹小径、翠堤春柳、荷塘月色、明月共享等景致。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