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权价值开发高峰论坛欲推动版权产业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版权价值开发高峰论坛欲推动版权产业发展
2009年05月08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八日电 (记者 潘旭临)为加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版权价值开发,推动版权产品跨行业交易,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共同主办的二00九中国(北京)版权价值开发协作发展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

  作为“中国创意产业版权价值开发协作联盟”成立后的首次活动,本次发展论坛以“互动 协作 共赢”为主题,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包括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等机构负责人,以及华旗资讯、第一视频、卡酷卫视、盛大网络等知名企业代表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活动。

  论坛期间,中国创意产业版权价值开发协作联盟理事会举行揭牌仪式。而作为本次论坛亮点之一,“版权互动开发与产业合作投资”的高峰会,吸引业者目光,与会代表分别就版权互动、版权价值协作开发、以及跨行业版权投资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现场对话。

  主办方表示,本次论坛标志着中国版权价值共享的理念已经初步得到社会认同,在此基础上,企业、运营机构、投融商等产业链将一同携手,共建中国产业版权价值共享的和谐环境。

  据悉,位于北京的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昨天正式开通版权交易系统并率先推出版权交易制度体系文件,该版权交易系统分为大宗交易系统、集中交易系统、电子商务平台等模块,实行经纪机构代理交易制度,为版权持有方和版权需求方搭建了一个常态化的交易平台,使版权买卖双方在专业机构充分参与的情况下,实现信息对称、充分竞价、诚信、法律保障的公开市场买卖。

  对于版权交易系统的发展前景,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总经理殷秩松表示,预计经过三年的发展,将实现年版权交易总额超过十亿元人民币,版权及相关产业增加值超过一百亿元人民币的市场价值,这将对知识产权保护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