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春发现一明代古墓葬 曾被盗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阳春发现一明代古墓葬 曾被盗掘
2009年05月09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五月九日电 (记者 陈明) 记者九日从广东阳春有关部门获悉,当地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队人员根据线索,在阳春的春城街道九头坡村崖鹰岗上发现了一古墓葬。

  据介绍,酷似一只展翅雄鹰的崖鹰岗,岗前视野开阔,河水汇聚,该古墓就位于“鹰嘴”之上,坐西向东,占地面积一百二十平方米,为灰砂夯土结构,表层涂抹朱红色颜料。墓葬有座仿木结构三间三楼高三米的牌坊,牌坊前有两匹石马,护岭最前端立有华表、大象各一对,后部墓穴砌筑成近圆形,山手上立有一对栩栩如生的狮子。

  该墓葬曾被盗掘,现已无碑记,故暂无法确定墓主人的身份,传说为外地朱姓王族太婆墓。据广东省考古专家推断,该墓葬的年代为明代,如此形制结构和规模的古墓葬,在广东不多见,为研究明代墓葬的形制结构和葬俗提供了很好的实物参考。(完)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