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神农架神农祭坛举行先祖炎帝祭奠仪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北神农架神农祭坛举行先祖炎帝祭奠仪式
2009年05月10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神农架5月10日电 (记者 上官纯青)“重走神农路、寻根鄂湘行”媒体采访团,5月9日来到炎帝神农搭架采药之地——神农架林区,与1000余名海内外观光游客一道在位于林区木鱼镇的神农祭坛举行了隆重的祭拜活动。

  首届世界华人炎帝神农故里寻根节即将在湖北随州举行,5月5日至15日,湖北省委宣传部组织由中央驻鄂、湘新闻单位及湖北、湖南两省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开展“重走神农路、寻根鄂湘行”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从炎帝神农诞生地湖北随州市出发,沿线踏访炎帝神农教民植五谷之地谷城县、炎帝神农搭架采药之地神农架和炎帝神农发明耒耜之地湖南耒阳、炎帝神农故去之地炎陵。采访团从五个地方采集当地信物及五谷后,将用于5月20日上午在随州炎帝神农故里风景区谒祖广场举行的拜祖大典。

  5000多年前,炎帝神农为疗民疾遍尝百草率众寻到了一座高山上,但见这儿山势陡峭,森林遍野,认定必有奇药密藏,他教民架木为梯,采得了良药400余种,著就了《神农本草经》。后人为纪念炎帝神农的功绩,便将此地命名为神农架。上世纪末,神农架新建了一座神农祭坛,它已经开始成为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祭祖的一处胜地。目前神农架林区已是全国著名的旅游风景区和自然保护区,年接待海内外游客100多万人,年销售70余种中草药20余吨。(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