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媒体从加盟合作走向资产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媒体从加盟合作走向资产合作
2009年05月10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五月十日电 (记者 黄耀辉)南方日报社社长杨兴锋今天在此间表示,广东南方日报社与肇庆西江日报社从加盟合作走向资产合作,提升了两报合作的层次,开启了两级党报产权合作的先例,是省地两级党报合作的最新发展模式创新,也是文化体制改革的创新。

  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顾作义对在肇庆签署“西江日报社与南方日报社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给予肯定。他称,广东两级党报从二00六年六月合作之后,南方日报社向西江日报社输出采编和经营品牌,开启了省市党报战略合作先河,在推动该省文化体制改革、做大做强做优、办活党委机关报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初步尝试,对全省的省市党报深化合作产生新的示范效应。

  顾作义认为,在新的合作框架下,从采编到资产层面建立双赢共同体,为深化广东文化体制改革、发展文化产业,树立了新标杆。

  根据合作协议,两社共同组建西江传媒有限公司,通过资产合作,按现代企业制度进行组建和运行,新组建“西江文化发展中心”,发展两报文化产业,发展肇庆文化产业。

  据了解,去年西江日报社广告实收量比合作前一年增长了百分之五十四,三年平均年增幅达百分之二十以上。

  此外,“广东省城市综合信息门户网站试点工程”今天也正式启动。据悉,西江日报社是广东省“城市综合信息门户网站工程”五家试点单位之一,也是该省第二个数字出版示范工程重点实施的八大核心工程之一,被列为肇庆市重点项目,并给予重点扶持。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