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大高球会结缘“东方帕尔曼”(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世界第一大高球会结缘“东方帕尔曼”(图)
2009年05月12日 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说 明:图为音乐会现场。作 者:崔晓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东莞5月12日电(李映民 崔晓丹)中国室内乐“梦之队”倾情演绎,“东方帕尔曼”结缘观澜湖。5月9日至10日,颇具东方帕尔曼美誉的国际知名小提琴演奏家柴亮到深圳观澜湖激情演奏。据介绍,柴亮此次到深圳访问演出是应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之邀,参加“观澜湖名师音乐沙龙”活动,庆祝观澜湖荣膺吉尼斯纪录成为世界第一大球会五周年,同台献艺的还有国内最具实力的青年大提琴演奏家孙晓淇和钢琴演奏家施佳佳。

  柴亮的小提琴、孙晓淇的大提琴和施佳佳的钢琴,是目前国内最负盛名的室内乐组合。柴亮1992年考入美国纽约朱丽亚音乐学院,拜在“世界小提琴教母”桃瑞丝•迪蕾门下,1993年获得全美华人最高艺术成就奖,并被誉为“东方帕尔曼”。孙晓淇、施佳佳夫妇曾在国外留学多年,分别获得大提琴独奏和室内乐双硕士、钢琴独奏和室内乐双硕士学位,在国际上具有相当的影响力。

  在欧洲,室内乐原是王室和贵族中流行的一种圈层文化,传入中国后深受精英阶层的欢迎,但由于种种原因,室内乐在中国的发展一直比较缓慢。2003年柴亮回国以后,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室内乐的发展,他和孙晓淇、施佳佳钢琴三重奏的组合,代表了中国室内乐的最高水平,曾在国内各大城市巡回演出,受到一致好评。

  作为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球会,观澜湖一直致力于推动高雅艺术和高尚运动的结合,曾先后举办过最美的华人之声郎朗音乐会、斯特拉迪瓦里名琴音乐沙龙等多场高雅音乐会。此次邀请柴亮等室内乐名师到球会演出,不仅将风靡已久的室内乐引到了深圳,同时也是球会对会员的一项增值服务,发扬了观澜湖的圈层文化。

  5月9日观澜湖举办的首场演出,邀请300名会员和嘉宾现场聆听;次日,转移至观澜湖深圳会所继续举办一场小范围的演出,现场听众预计为100人左右。此次音乐会除优先满足观澜湖会员的需求外,还邀请深圳、东莞两地音乐爱好者一起分享名师演奏的天籁之音。

  高尔夫最初作为贵族运动而诞生,它自诞生之日就和高雅艺术产生了密不可分的联系。一方面,喜爱高尔夫运动的人都具备高雅情操,接受和欣赏高雅艺术;另一方面,高雅艺术的从业者也往往会选择高尔夫为主要休闲方式,例如柴亮本人就是一名高尔夫爱好者。5月7日柴亮就飞抵观澜湖,先打球,再演出。他这样形容自己的心情:“上午打高尔夫,下午演出,这样的生活让我充满期待。”(完)

【编辑:张庆华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