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越国宫署遗址暂停开放 建设“南越王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南越国宫署遗址暂停开放 建设“南越王宫”
2009年05月12日 16: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市文化局昨天公布:地处广州市北京路、中山四路交界的南越国宫署遗址昨起暂停对外开放,封闭一年半时间内全力建设高标准“南越王宫博物馆”。据悉,这也是迄今为止广东唯一在大型文物遗址上兴建的国字号博物馆,工程将于2010年年底广州亚运会前完工重新对社会开放。

  此前,广州市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在广州市“两会”上透露,南越王宫博物馆建筑设计优选方案是6号方案,经过专家评审、公众投票及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等环节确定,从年初广州南越王宫博物馆设计方案公示的12套方案中选出。

  据悉,最终确定的方案将在6号方案的基础上博采众长,进一步细化完善。目前方案仍在修改细化中。

  南越王宫博物馆是以南越国宫署遗址(东起忠佑大街、西至北京路、南起中山路、北至广州大厦门前)为依托而建的大型遗址博物馆,将更好地保护和展示南越国遗迹,展现广州2000多年以来的发展史。据介绍,博物馆将以保护为前提,以考古发掘和研究为基础,以遗产本体为价值核心,服务于南越国宫署遗址世界遗产的申报工作。此前有报道称,该博物馆投资在5亿至7亿之间,将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前向市民开放,是广州市投资较多的博物馆建设工程,也是迄今为止广东唯一在大型文物遗址上兴建的国字号博物馆。

  (黄丹彤)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