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之一卡雷拉斯告别舞台? 经纪人:是误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三高"之一卡雷拉斯告别舞台? 经纪人:是误会
2009年05月12日 17:31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卡雷拉斯告别舞台?

  接受英媒采访疑露退意 经纪人称这是一场误会

  “如果只是举办独唱音乐会,能够根据我的需要来调整曲目,那么这对我来说没什么问题。但若要出演歌剧,除非万事俱备,否则我无法再上场。”

  ——卡雷拉斯回答《泰晤士报》提问

  “这完全是一个误会,人们曲解了卡雷拉斯说的话。其实,只要有合适的角色,卡雷拉斯还将会继续演唱歌剧。”

  ——卡雷拉斯经纪人澄清传言

  日前,“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卡雷拉斯的经纪人向英国媒体澄清,卡雷拉斯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所说的话遭到误解,事实上,这位62岁的西班牙籍歌唱家并没有打算离开歌剧舞台,只要条件合适,他一定不会拒绝。

  因白血病退出舞台?

  本周末传出消息称,卡雷拉斯宣布,由于饱受白血病的折磨,他已经无法在任何一部歌剧中担任重要角色,因此决定永远退出歌剧舞台。这些消息的根据都是源自上周五卡雷拉斯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说的一句话:“如果只是举办独唱音乐会,能够根据我的需要来调整曲目,那么这对我来说没什么问题。但若要出演歌剧,除非万事俱备,否则我无法再上场。”

  1987年6月,卡雷拉斯被诊断出患有白血病。一年后,在多方治疗下,他凭顽强的斗志奇迹般地重返歌坛。当时,就连他自己也不敢想象自己能歌唱到2000年。但谁也没料到,他竟然在大病之后创造了另一个事业高峰——1990年7月7日,在第十四届世界杯足球赛闭幕时,卡雷拉斯与另外两名世界顶级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和多明戈齐聚意大利罗马,首次联袂举办了演唱会,“世界三大男高音”因而走进了人们的视野。此后,他们的唱片和巡演也取得了空前的商业成功。但2007年,帕瓦罗蒂因癌症去世,而如今若卡雷拉斯也退出舞台,“三高”只剩多明戈一个继续活跃,实在是令不少歌迷扼腕。

  经纪人:他还会唱下去

  不过,其经纪人日前向BBC证实:“这完全是一个误会,人们曲解了卡雷拉斯说的话。其实,只要有合适的角色,卡雷拉斯还将会继续演唱歌剧。”该经纪人还透露,5月12日,卡雷拉斯将在本年度全英古典音乐大奖的颁奖典礼上领取终身成就奖的奖杯。

  与此同时,由卡雷拉斯设立的抗白血病基金会也为其澄清,表示卡雷拉斯的工作一切如常,他还将一如既往,为全世界的观众表演高水准的歌剧和独唱会。目前,他只是不再把工作重心放在歌剧作品上,如果有艺术和专业条件都合适的歌剧,他一定不会拒绝。

  (范劭华 编译)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