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聂耳音乐周六月举行 向共和国六十华诞献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届聂耳音乐周六月举行 向共和国六十华诞献礼
2009年05月14日 0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五月十三日电(记者 杨洋)云南省政府十三日宣布,该省将于六月十二至十八日与中国音乐家协会等部门共同举办“首届中国聂耳音乐周”。该活动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重要活动之一。

  云南省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尹欣介绍,“聂耳音乐周”筹备工作从二00八年初启动,历时一年多。开幕式定于六月十二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系列活动和闭幕式将在云南玉溪举行。据悉,系列活动包括举办“音乐周”启动仪式、“聂耳杯”合唱大赛、国内外文艺团队和艺术家现场演出、音乐讲座、聂耳音乐论坛等。

  据了解,“聂耳音乐周”开幕式晚会《前进颂》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重要系列文艺活动首场演出,晚会规格为国家庆典级,由中央电视台具体操办并进行现场直播。晚会将首次在人民大会堂采用二00八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团队数字多媒体视频技术立体化地营造三维空间,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展示新中国六十年来重大历史时刻的经典画面。晚会还将首次披露国歌曲作者聂耳七十年前的原声演唱,首次播放二战时期美国著名歌唱家罗伯逊用英文演唱的《义勇军进行曲》,首次展示为创作国歌那些感人至深、鲜为人知的故事。尹欣介绍,晚会的高潮是开国大典时指挥国歌演奏的罗浪将军登场,在他的指挥下,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聂耳,原名聂守信,中国著名音乐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曲作者。聂耳是云南玉溪人,从小喜爱音乐,改名为“聂耳”的原因就是因为他的耳朵对音乐的识别、鉴赏能力特别强。一九三五年初,聂耳创作了著名的《义勇军进行曲》, 同年七月十七日,年仅二十三岁的聂耳在日本藤泽市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完)

【编辑:魏恒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