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剪纸魅力迷倒德国师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浙江桐庐剪纸魅力迷倒德国师生(图)
2009年05月14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3日,来自德国康斯坦丁•瓦诺蒂高级中学的25名师生坐在浙江省桐庐中学教室里,聚精会神地听中国老师传授如何利用手中的银剪剪出了一个个“喜”字,一幅幅生肖图案。作 者:郑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5月14日电(记者 张洁)5月13日,来自德国康斯坦丁•瓦诺蒂高级中学的25名师生坐在浙江省桐庐中学教室里,聚精会神地听中国老师传授如何利用手中的银剪剪出了一个个“喜”字,一幅幅生肖图案。据了解,德国学生将在桐庐中学展开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让德国学生在体验中国的风土人情,品尝传统的中国美食的同时,感受中国的古老文化。

  记者看到,这些初来乍到的德国学生对中国的一切都感到新鲜、好奇。虽然个子明显高出中国同龄孩子一大截,但从他们稚嫩的脸上不难看出他们有着同龄人的共同语言。“太神奇了,这么折几下,再剪几刀就能变出一个‘喜’字!”帅气的Scheu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便很快就得心应手,他拿着第一次亲手剪好的“喜”字兴奋地向同伴们展示。

  在老师的指点下,学生们都很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一张红纸折叠了几下后用剪刀一剪,一个“双喜”呈现出来。同学们在感到惊讶的同时,不停地向伙伴们“秀”自己的作品。“太不可思议了,这还能当艺术品啊!”当Sina同学听说“喜”字是中国人结婚时候贴在窗户上的窗花时,他和同伴都露出诧异的表情,“我第一次来中国,对中国的民间艺术很好奇,能亲自体验到这些文化感觉非常有意思。”随后,大家还挑战了难度更大的剪纸技艺——剪生肖图案。

  据悉,在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中,桐庐中学还为德国师生们安排了武术、太极拳、戏曲等中国传统文化课程。届时,德国师生将穿上戏服,感受中国戏曲文化。浙江省桐庐中学校长邬小鹏告诉记者:“两年来,桐庐中学和德国康斯坦丁•瓦诺蒂高级中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学校除了组团‘走出去’参观访问,还积极‘请进来’, 双方还在教育教学改革各个领域进行深入地交流,不断增进了解。”(完)

【编辑:张庆华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