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办首届曲剧艺术节 82场优秀剧目将展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举办首届曲剧艺术节 82场优秀剧目将展演
2009年05月19日 0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汝州五月十八日电(赵晖)首届中国曲剧艺术节今日在河南省汝州市开幕。中国戏曲界、相声界、评书界部分著名艺术家,美国著名钢琴演奏家鲍勃·布鲁斯等海内外名家会聚一堂,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廖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廖奔在致辞中说,曲剧在中国三百多个地方剧种中位列第八,是河南第二大剧种,已在全国十多个省(市)传播,具有很强的影响力。是届中国曲剧艺术节,吸引了海内外著名曲剧艺术家及戏曲界专家学者会聚汝州,在进行曲剧优秀剧目展演的同时,共商曲剧发展大计,中国曲剧文化将迎来一个辉煌时刻。

  据了解,曲剧一九二六年诞生于汝州,迄今已有八十三年历史。其优美、抒情、细腻而又明快活泼的音乐唱腔为民众所喜爱,在中国十多个省区广为传播流行。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之一。

  作为中国的“曲剧之乡” ,汝州一直被人们称为“曲子窝”。中国民间曾流传着“聚宝盆儿,金马驹,不如听板高台曲”、“迷曲子,曲子迷,三出戏唱跑大闺女”的戏谚,足见曲剧的“迷人”程度。经典代表作有《卷席筒》、《寇准背靴》、《屠夫状元》等剧目。

  首届中国曲剧艺术节由中国戏剧家协会、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文化厅等主办,为期五天,于五月二十二日结束。期间活动内容丰富,将举办中国曲剧艺术发展论坛,以及八十四场中国曲剧优秀剧目展演。完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