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博物馆推出多项活动 纪念世界博物馆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江西博物馆推出多项活动 纪念世界博物馆日
2009年05月19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5月19日电(记者 彭丹)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与旅游”, 江西博物馆推出多项精彩活动,以纪念今年第33个“世界博物馆日”。

  今年世界博物馆日期间, 江西省博物馆推出《江西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成果摄影图片展》、《大千世界——张大千绘画作品展》、《滇王归来——云南古滇国文化展》三大展览活动,向公众免费开放,纪念这一节日。

  此次《江西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成果摄影图片展》的图片是江西文物工作者跋山涉水,在文物普查期间拍摄的作品。据了解,截止到今年4月底,江西省99个县(市、区)全部启动了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的田野调查工作,县域启动率达到100%。文物普查工作者在江西省1507个乡镇中的1181个乡镇开展了田野调查工作,乡镇覆盖率达78%,其中825个乡镇已经完成了田野调查工作,完成率为55%。

  此外,江西省共登录文物点13794处,其中普查新发现文物点9683处,复查文物点4111处,已经实现了普查新发现的数量比第二次全国文物普查登记在册数量翻一番的目标,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此前,江西省首家“银行博物馆”江西省农村信用社银行博物馆已正式开馆,据悉,新开通的银行博物馆将对外向公众免费开放。这家银行博物馆主要是通过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展板、电子互动演示和部分实物展示,分货币发展历程、银行发展历程、银行产品与服务、银行与经济社会四大板块,全面系统地向公众介绍金融公共知识。

  另据了解,北京故宫博物馆二位专家6月6日来昌为江西收藏爱好者进行鉴宝,通过专家的“火眼金睛”来为其收藏品“验明正身”, 给江西深藏在民间的珍贵艺术品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