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蒙出任盛大文学"文学顾问" 看好网络文学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王蒙出任盛大文学"文学顾问" 看好网络文学发展
2009年05月19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记者 应妮)今天记者通过盛大文学获悉,著名作家王蒙日前接受盛大文学聘书,成为其的“文学顾问”,同时题词寄语网络文学“文以清心,网更动人”。

  王蒙一直关注网络文学的发展,他向盛大文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他对网络文学持支持态度,看好网络文学的前景,现在对网络文学存有一些争议也是好事,有利于促进网络文学的发展。

  王蒙曾对网络文学做过肯定性评价,2005年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参加一项网络文学颁奖活动时,他曾幽默地说,“与自己同时代作家的作品,具有更多的责任感,有时甚至故作高深,而网络文学的写作姿态比较放松、自在,有一种精神上的自由感。网络文学题材丰富的多样性与精彩的内容,激活了我的思维”。

  出生于1934年的王蒙,著有包括长篇小说《青春万岁》、《活动变人形》、《暗杀—3322》、《季节四部曲》(《恋爱的季节》、《失态的季节》、《踌躇的季节》、《狂欢的季节》)在内的数十部(卷)作品。是创作最为丰硕、始终保持创作活力的中国作家。也因写作语言丰富活泼,被网民戏称为“王蒙是最早的网络写手”。

  对于王蒙出任“文学顾问”一事,盛大文学CEO侯小强表示,“王蒙是中国文坛的‘常青树’,也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作家,以他为代表的一批优秀传统作家,在写作上的严谨、扎实和认真,是网络作家们学习的榜样。王蒙能够出任盛大文学顾问,会引领更多写作界重量级人物,为网络写作提供丰富的经验。”

  为展示王蒙五十年的创作成果,起点中文网策划推出了“王蒙创作五十年精品展”。“精品展”囊括了王蒙写作多年来积累下的大批优秀作品,总字数达300万字。(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