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国学"入北大无学历 优胜者只获硕士学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开心国学"入北大无学历 优胜者只获硕士学位
2009年05月21日 08:3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心国学”入北大无学历

  校方称优胜者最终只获硕士学位

  日前,《开心辞典》“开心学国学”节目总决赛前九名可以免费进入北大学习国学的消息引起了各方关注,不少人认为这或许是进入北大的一种捷径。昨日,记者获悉,比赛前九名选手确实可以免费入读北大,但有资格就读的优胜者必须取得学士学位三年以上,而且最终获得的只有硕士学位而无硕士学历。

  记者就了解到的信息向北大哲学系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求证。该工作人员证实,“开心学国学”确与哲学系达成协议,经过选拔产生的该节目的前九名可以免试、免费入读哲学系学习国学,学习完成后,只要通过国家规定的相关专业知识以及外语的测试,便可进入论文程序,最后取得硕士学位。

  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优胜者获得的只是北大“在职研究生”教育资格。也就是说,首先,优胜者必须已经取得学士学位三年以上,否则不能进入硕士课程的学习;其次,“在职研究生”教育属于“学位教育”,因此最终只能获得与“统招研究生”同样的硕士学位,但不同的是“学位教育”不提供硕士学历。因此,优胜者最终只能获得硕士学位而无法获得硕士学历。

  工作人员强调,一切都严格按照国家规定进行,不会为特定人群制定特殊政策。

  (记者刘玮 实习生颜牛)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