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个县级电视台手语新闻开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杭州首个县级电视台手语新闻开播
2009年05月21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21日电(见习记者鲍婷婷)日前,杭州市淳安县广播电视台在杭州各区县市电视台中率先开播一档手语新闻节目,为全县3千余名听障患者了解新闻信息带来了“福音”。

  据介绍,杭州市淳安县有约2.8万名残疾人,其中听力残疾人3千多名。由于听力受到障碍,他们在生活中有诸多不便,十分渴望获取更多的信息、资讯。为纪念第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淳安县广播电视台整合新闻平台,在原有《一周新闻要览》栏目基础上增设手语新闻,聘请手语老师童创和担任主持人,每周日晚为听障观众播报10分钟新闻,在有声和无声的世界里架起一道沟通的桥梁。

  第一期节目播出后,全县残疾人朋友倍感激动,听障观众余昌亮说:“十分感谢社会对我们残疾人的关爱,通过手语和字幕配画面,我们轻松地了解了淳安县一周来的重要时政、社会、民生新闻,节目还特别突出了有关于县里残疾人各种社会活动的新闻资讯,对我们来说十分具有亲和力。”

  由于首次录制手语新闻,电视台工作人员克服口语播报和手语演示存在的一些难题,积极调整手语演示速度,保证在电视机前的听障观众能够清晰明了地获得播报的信息。淳安县广播电视台领导表示,这档手语新闻的定位就是让更多的听障观众朋友共享资讯,今后将争取更新设备、改进技术、增添残疾人朋友喜闻乐见的信息,尽职尽责为残疾人朋友服务,构建和谐的人文关怀环境。(完)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