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面向幼儿 分级绿色动画片杭州面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首部面向幼儿 分级绿色动画片杭州面世
2009年05月21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21日电(见习记者 王磊 通讯员 王志红)中国国产动画一直是当今社会一个热点,动画片分级问题更是广受社会关注的一个问题,日前,这一问题在杭州国家动漫产业基地有了新突破,杭州高新区国家动画产业基地的九越数字动画公司向社会发布了“零六绿色动画”标准,即对0-6岁幼儿能够和需要观看的动画片提出了详细的标准。而根据这一标准制作的中国国内首部零六绿色动画《不一样的兔子》也同期正式向社会发布。

  据专项研究儿童认知能力的高民博士介绍说,0-6岁是幼儿大脑发育和发展最快的时期,这时候孩子们的大脑犹如一张白纸,随便的一涂一抹都会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记,所以这个年龄段观看的动画必须经过精心设计。而6岁以后,随着大脑发育的基本定型,动画片对他们的影响就不是那么明显了。从这点上来说,传统的纯娱乐动画是不适合他们观看的,并且有可能对他们的成长发育带来破坏性的影响,这种影响是长期的、隐性的,不易被家长发觉与重视,其危害犹如大脑发育中的“三聚氰胺”。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我们要大力提倡“零六绿色动画的标准”的动画片,给孩子们创造良好的生活与学习环境,让他们能够健康的成长。

  专门研究动画类型的北京电影学院韩笑老师对“零六绿色动画标准”表示赞赏,并认为这是中国动画目前值得关注的且能马上有所作为的一个项目。记者同时从杭州国家动漫产业基地了解到 “零六绿色动画”是目前国际上一个非常热门的研究话题,美国参议院于2006年12月全票通过了希拉里﹒克林顿参议员发起的对“绿色儿童动画”研究大规模提供国家资助的议案。九越教育这次发布的“零六绿色动画”标准的制定历时3年,参考了美国FCC的“儿童绿色动画”标准和国际上最新发表的300多篇学术论文,开展了大量调查、实验和研究活动,是一个权威和全面的标准,次标准的提出将有利于中国国内的亿万0-6岁幼儿的健康成长,同时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完)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