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裔80后入选25位未来文学巨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尼日利亚裔80后入选25位未来文学巨匠
2009年05月22日 14:0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84年出生的海伦·奥耶耶美是名副其实的80后,这位年轻的尼日利亚裔剑桥大学毕业生凭其天才的想象力与出色的创作成绩入选英国最大连锁书店编撰的“25位可能成为未来文学巨匠的作家”。日前,她的第一部小说《遗失翅膀的天使》由上海人民出版社文学出版中心引进。

  奥耶耶美7岁开始写作,在高等程度会考期间,凭其《遗失翅膀的天使》获得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授予的创意写作奖,并得到著名出版社——曾出版《哈利波特》的布鲁姆伯里出版社的垂青,预支40万英镑稿费,成为英国出版史上稿费最高的年轻作家之一。 《遗失翅膀的天使》讲述了少女洁思米的成长故事。少女成长小说在青春文学中并不算新鲜题材,但与中国80后所面对的升学压力、孤独成长的背景不同,奥耶耶美为读者讲述的是一部交织着由不同种族所组成的家庭所带来的独特体验。

  谢正宜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