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形象大使走进山西平遥古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世界旅游形象大使走进山西平遥古城
2009年05月22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毋晓东)21号,刚刚获得2008世界旅游形象大使中国区总决赛各个奖项的48名佳丽走进平遥古城,给千年古城带来浓浓的现代气息,成为古城景区景点的又一道靓丽风景。

  佳丽们登上雄伟的古城墙,领略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走进日升昌票号,用生动的表演,再现了当年百姓到兑换银两的全过程;在平遥县衙亲民堂前上演了新版的县太爷升堂断案和古今结合的走秀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的驻足观看。佳丽们在平遥古城的活动持续了一天,当晚还在古城民俗客栈内进行了专场表演。

  2008世界旅游形象大使中国区总决赛冠军李薇感慨地说,作为中国区的世界旅游形象大使,今天我们聚集在平遥古城,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古典的和现代的和谐之美,非常有韵味,感觉挺好,我会把平遥古城介绍给更多的人。

  2008世界旅游形象大使中国区总决赛总导演贾宝宝告诉记者,山西是一个文化大省、旅游大省,尤其是平遥古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晋商文化旅游龙头,享誉海内外。今天在这里佳丽们与闻名的古城和相融合,用她们的美来展示和渲染我们历史文化的现代美,是一个新型的历史文化产物,我想对于进一步提高平遥古城和“世界旅游形象大使”的知名度、影响力,扩大古城,推动山西文化旅游的发展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2008世界旅游形象大使中国区总决赛于5月18号在晋中市体育馆完美落幕,产生了2008世界旅游形象大使中国区冠亚季军人选和最具完美身材大使、最具职业气质大使等十个单项奖。(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