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统照手稿捐赠现代文学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王统照手稿捐赠现代文学馆
2009年05月22日 15:2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1日,《王统照全集》研讨会和王统照手稿捐赠仪式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王统照之子王立诚先生向文学馆捐赠了王统照的手稿和遗物百余件。

  王统照先生是我国现代著名作家,系我国现代文学史上的第一个文学社团——“文学研究会”的发起人之一。新中国成立后,他先后担任了全国文联委员、山东大学中文系主任、山东省文联主席、省文化局长等职,1957年因病去世。

  《王统照全集》共七卷约320万字,是国内第一套王统照全集,是研究王统照的必备资料。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