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顶级歌剧院院长齐聚国家大剧院交流经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世界各顶级歌剧院院长齐聚国家大剧院交流经验
2009年05月23日 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应妮)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二00九世界著名歌剧院高峰会议暨歌剧论坛二十二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九个国家的十一个世界最具代表性的歌剧院院长齐聚“水上明珠”,就当代世界歌剧的发展趋势展开探讨。

  峰会开幕式上,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美国大都会歌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奥地利维也纳歌剧院、意大利威尼斯凤凰歌剧院、德国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等世界著名表演艺术机构的代表,就歌剧艺术创新、歌剧院的经营管理、音乐资源共享、歌剧普及推广等诸多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这样高规格、大范围的国际性歌剧论坛不仅在国内属首次,在国际歌剧界亦属罕见。

  会议期间,与会的十一个歌剧院还共同签署了《合作宣言》,在歌剧演出制作、人员培训、版权保护等方面达成了交流、共享、共赢的合作原则。

  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透露,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表演艺术机构,国家大剧院正着手筹建“国家大剧院歌剧艺术中心”,计划每年引进与制作五到六部经典歌剧,运行每年一届为期四个月的歌剧艺术节,致力于歌剧的创作和发展。(完)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