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文化使者”今起赴泰任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南“文化使者”今起赴泰任教
2009年05月23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五月二十三日电 (赵 晖)今日下午,河南六十五名汉语教师志愿者乘专机离开郑州,奔赴泰国任教一年。在泰国,这些“文化使者”将承担起教授汉语、传播中国文化、增进两国友谊的职责。

  据了解,是次河南赴泰教师志愿者均是大学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年龄在二十二岁至四十五岁之间。在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时间内,他们将在泰国部分高校、中小学从事汉语教学工作。

  河南省教育与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许主任告诉记者,河南选派的这批志愿者,不仅有非常扎实的汉语功底、丰富的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知识,而且具备高超的教育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外语沟通能力和跨国文化交际能力,同时具备多项专长,如少林功夫、太极拳、舞蹈、绘画、剪纸、音乐等。

  “随着中泰友好关系不断发展,泰国的‘汉语热’亦不断升温, 当地每年对汉语教师的需求约在千余人左右。”许主任介绍说,自二00七年起,河南已连续三年选派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赴泰任教,积极参与国家的对外汉语国际推广工作。

  据悉,泰国是中国政府重点支持开展中文教育的国家。选派汉语教师到泰国任教,是中国二00四年启动的“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的一部分,“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是中国“汉语桥”工程中的重要项目。

  资料显示,近五年来,泰国开设汉语课程的国立学校已由百所增加到五百所,在校学习汉语人数激增至三十多万。泰国政府计划到二0一三年,在全国三千所国立初中学校配备一定数量的中文教师。(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