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文学院揭晓巴版“诺贝尔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巴基斯坦文学院揭晓巴版“诺贝尔奖”
2009年05月27日 16:41 来源:中国文化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巴基斯坦文学院按照诺贝尔奖形式新设立了两个国际奖项,分别是文学领域的国父奖和致力于民主进步的人民领袖奖,每个奖项奖金二百万卢比。

  巴文学院主席法卡尔•扎芒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08年度国父文学奖将授予瑞典诗人皮特•克曼,人民领袖奖将授予已故前总理贝纳齐尔•布托。追根溯源,这两个奖项的设立还要说到1995年在巴基斯坦召开的国际文学大会,当时有100多个国家的400多名代表出席此次大会。时任总理贝纳齐尔•布托为推动巴基斯坦文学发展和社会民主的进步,希望文学院设立这两个奖项。时隔多年,我们终于实现了她的愿望,这也是为纪念她为巴社会民主进步所作出的不懈努力。而瑞典诗人皮特•克曼,是老一辈的世界知名诗人,他的诗歌曾被译为乌尔都语、旁遮普语等语言,在巴基斯坦和印度广为流传。

  扎芒主席还表示,这两个奖项的设立和颁发在亚洲还是第一例,这也是为了提升巴基斯坦在这个领域的国际形象。在今年晚些时候,文学院将举行颁奖仪式。

  (王超)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