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举办首届聂耳音乐周 庆祝国庆六十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将举办首届聂耳音乐周 庆祝国庆六十周年
2009年05月27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7日,聂耳音乐周组委会在北京宣布,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政府、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将于6月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6月12日至18日在聂耳故乡云南玉溪市举办一系列音乐主题文艺活动,以迎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孙自法)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政府、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将于下月十二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当天起至六月十八日在聂耳故乡云南玉溪市举办一系列音乐主题文艺活动,以迎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

  “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组委会二十七日在北京向媒体发布了上述信息,组委会副主任、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介绍说,以新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曲作者聂耳名字命名的音乐周,已被列入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向祖国汇报系列文艺活动。聂耳音乐周开幕主题晚会“前进颂”定于六月十二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目前已进入全面创作和排练阶段。

  该场晚会分为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三个篇章,突出三大主题:一个盛大庆典——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庆;一个主题旋律——《义勇军进行曲》;一个贯穿人物——人民音乐家聂耳。晚会将首次再现聂耳七十年前的原声演唱,高潮部分还将请出开国大典时在天安门广场指挥军乐队演奏国歌的罗浪将军登场,指挥全场观众齐声高唱国歌,共同祝福伟大祖国六十华诞。

  中共玉溪市委书记孔祥庚表示,聂耳音乐周期间,玉溪将推出“聂耳杯”合唱大赛、聂耳音乐讲座、聂耳音乐文化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并计划今后还要举办一年一度的音乐活动,以打造聂耳品牌为契机,把玉溪建成音乐之都。(完)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