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人类进化缺失环节 狐猴或为人、猿祖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填补人类进化缺失环节 狐猴或为人、猿祖先
2009年06月01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日电 香港文汇报报道,在对一块类似为4700万年前的狐猴骨骼化石进行长达两年的研究后,近日,挪威历史学家乌鲁姆表示,狐猴可能是现今猿类、猴类和人类的共同祖先。这一发现填补了科学家研究人类进化历程的缺失环节,有助揭示人类进化的过程。

  这个类似狐猴的远古物种为雌性,从鼻尖至尾巴末段的长度约2呎,有4只脚和一条长尾巴,估计未活到1岁便死亡。据悉,该化石标本于1983年在德国麦塞尔化石遗址被挖掘,但当时收藏家却并未意识到它的重要性,只是将它当作一个保存完整的化石标本挂在家中墙壁上。2006年,一名商人购买了这个动物化石标本,期间引起了挪威奥斯陆大学国家历史博物馆教授乌鲁姆的关注,他与一支国际研究小组随即展开了深入剖析。

  乌鲁姆表示,动物化石中带有指甲的指尖部位清晰可见,肠胃内的残留物表明它食用树叶和果实,尽管这种动物拖着一条长尾巴,但已显现出几处人类特征,包括对生拇指、短臂和脚。(许森)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