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海外禁毒纪实文学作品登陆上海书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部海外禁毒纪实文学作品登陆上海书市
2009年06月02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一日电 (刘璟 李佳佳)在“六一儿童节”这个快乐的日子里,一部关于“痛苦、坚持与希望”的海外作品却出其不意地在上海书市引发震撼。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实施一周年的今天,曾连续数周位居《纽约时报》等海外图书畅销排行榜榜首的禁毒文学作品《美丽男孩》,以为人父的角度,用震颤人心的笔触引起沪上禁毒社工的共鸣。据悉,该书也是中国首度引进的海外禁毒题材纪实作品。

  与其清爽的书名形成对比,《美丽男孩》的题材是残酷且严肃的禁毒、戒毒。书中讲述了一位父亲与其染上毒瘾的儿子之间的真实经历,描绘出一个吸毒者家庭所受的煎熬,也让读者了解家庭、亲人之爱的力量。

  有关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十二月,中国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已有一百一十二万余人,其中三十五岁以下的吸毒人数所占比例近六成。在毒品侵袭日益严峻的当下,这本书的推出受到了此间官方的关注。上海市禁毒委员会主任周伟航表示,虽然文化背景不同,对吸毒的认识也有差异,但它毫无疑问是带给个人、家庭和社会深深思索。

  上海市青少年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永明表示,“戒毒”不应是解读这本书的唯一角度。“我们应该着力思考的是,当孩子处于青春期的关键时期,家长该做什么?父母应首先为孩子准备好知识、方法和技能。在孩子面对许多复杂问题时,父母应努力帮助青少年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