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孙中山文物沪上首度“团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两岸孙中山文物沪上首度“团聚”
2009年06月02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一日电 (郑莹莹)孙中山奉安南京中山陵八十周年之际,中国国民党党史馆与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首次联展的《永恒的丰碑——纪念孙中山先生文物文献展》正在紧张布展中,将于二日启幕。

  中国国民党党史馆馆长邵铭煌一日称,两岸联展已获得中国国民党中央“欣然同意”。他并称,孙中山奉安八十周年之际,两岸孙中山的珍贵文献、照片、实物在上海孙中山故居“团圆”,相得益彰,十分有意义。

  中新社记者当日提前踏访上海孙中山故居时看到,百余件珍贵文物、文献、图片等已布展完毕,其中,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等人在国民党上海执行部工作时的月薪登记册复制品,台湾方面提供的一部长达十三分钟孙中山陵墓奠基礼实况录像等都是展览的亮点。

  据悉,本次展览主要围绕孙中山逝世前后的重大事件展开,分为“召开国民党一大,国民革命新起点”、“北京辞世,举国哀悼”、“葬事筹备,奉安中山陵”、“精神常在 ,丰碑永存”四个部分。展览中,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胡汉民、廖仲恺等人在筹备国民党一大时及在国民党上海执行部工作期间的手稿、信函、电文等,以及孙中山书赠孙科《国民政府建国大纲》手稿等均为首次在大陆展出,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

  邵铭煌表示,希望借由这次两岸联展的成功经验,在重庆、南京等与国民党颇富情缘的中国大陆城市再度合作开展此类展览。完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