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话剧院新址结构封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家话剧院新址结构封顶(图)
2009年06月02日 14:4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话剧院效果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国家“十一五”重点文化工程——中国国家话剧院剧场及办公楼工程昨天实现结构封顶,这里先进的“空中舞台”可以自动升降,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中国国家话剧院剧场及办公楼工程地处宣武区广安门外大街与规划的三里河南延路交叉的东北角,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其中剧场15000平方米,办公楼6000平方米。据住总集团工程总承包部负责人介绍,中国国家话剧院剧场为甲等剧场,按照专业话剧演出的要求“量身定做”,观众席上下两层,总座位827席,“空中舞台”可以自动升降,舞台布置、灯光、音响等设备也按照话剧演出要求设计布置,可以为观众提供最佳的视听效果。

  剧院设计简洁大气,大厅空间高敞通透,阳光透过遮阳百叶,照在不同的平面上,光影婆娑。据悉,这里还包括公共服务空间和化妆间、道具间、服装间、休息室、编剧导演创作室及大中小排练厅、剧场管理用房等演出业务辅助用房。办公楼有一个220平方米的综合排练厅,以及新闻发布厅,方便媒体采访。

  (通讯员 朱彦军)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