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60周年北京市文化活动方案发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庆60周年北京市文化活动方案发布
2009年06月02日 15:1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60周年文化活动方案发布

  胡同故事、DV大赛等呈现市民“为伟大祖国骄傲”情怀

  今天上午,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总体方案在新闻大厦发布。本次系列文化活动拟于6月初至10月初举办,历时4个月。

  “为伟大祖国骄傲”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将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把全市活动与各区县活动结合起来,立足城市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军营等基层单位的实际,充分利用文化广场、公园、展览馆、博物馆、图书馆、剧场、电影院等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各具特色、生动活泼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吸引人民群众广泛参与。

  本次系列文化活动包括:开展群众广场舞蹈大赛;群众原创文艺作品大赛;2009北京合唱节等全市性群众文化活动以及各具特色的区县文化活动。活动还包括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歌舞大赛、“60年胡同传奇”故事征集大型活动、“我的北京 我的事”——2009迎国庆北京市民DV大赛等主题文化活动。

  从8月开始,将精选一批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优秀电影、电视剧、广播剧在电视台、电影院播放。同时还将举办包括“5·18”国际博物馆日和中国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北京博物馆60年成就展、“早期中国”展、城市记忆展等系列展览活动。

  (记者林晨曦)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