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群星将上演“大闹天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本月群星将上演“大闹天空”
2009年06月03日 09:57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月群星将上演大闹天空

  行星合月演绎”星月童话”

  “七姐妹”空中”争艳”

  本月天空中将有多场天文现场轮番上演。昨日,记者从省天文学会发布的6月天象观测预告了解到,本月月亮将先后与木星、金星等“擦肩而过”,接连上演“行星合月”的好戏,同时,神秘的“牧夫座流星雨”也将造访地球。

  据了解,行星和月亮正好运行到同一经度上,两者距离达到最近,这一天象叫行星合月。一年中行星合月的现象会发生几十次,其中 “金星合月”和“木星合月”观赏效果最佳。本月14日零时月亮约会木星,20日晨同时和金星、火星以及水星聚会,27日傍晚则和土星约会。而20日清晨将出现罕见的金星火星双星伴月现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日晨,如果天气好的话,还可在一弯残月的左下方看到俗称“七姐妹”的昴星团,她犹如系在一起的蓝色水晶吊坠,是肉眼可见的最美丽天象之一。

  另外,神秘的“牧夫座流星雨”也将在本月绽放。27日北京时间16时30分左右,牧夫座流星雨的最大流量可能达到每小时100颗。

  (记者 陈玲)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