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画家捐5万元给尿毒症小伙 被其执著感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著名画家捐5万元给尿毒症小伙 被其执著感动
2009年06月03日 15:3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于4月7日在慈善专刊上报道了尿毒症小伙蒋涛难圆画家梦的消息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著名画家愿为小伙子捐赠5万元用于换肾手术。昨天,暂时居住在海淀区青塔附近的蒋涛收到这份充满了爱心的捐赠后,也托母亲为老画家送去了一幅素描和一封感谢信。

  在电话中,为蒋涛捐赠5万元的画家告诉记者,从报纸上看到蒋涛的经历后,他被这位执著追求艺术的小伙子深深地吸引住了。联想到自己年轻时候的经历,老画家很是感慨。原来老先生在年轻时家里也很贫困,和蒋涛相似的是,年轻时候的他酷爱绘画。在求学期间,因为贫困,老画家经常要到文具店里购买那些过期的画料,只为多省些钱买更多的画具来练习绘画。然而贫困的生活并没有让老画家低头,通过自己勤奋的努力,他终于成为了名画家。对于蒋涛想当画家的愿望,老先生十分理解:“希望他能顺利通过手术,重新拿起手中的画笔,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

  除了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画家,居住在回龙观的一位年近九旬的老人也为蒋涛捐赠了1000元。对于未来,蒋涛也充满了希望。

  (记者李环宇)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