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细菌战新专著问世 重点研究战后细菌战贻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日军细菌战新专著问世 重点研究战后细菌战贻害
2009年06月11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6月11日电(记者 张茵 通讯员 何必会)侵华日军细菌战义乌展览馆日前收到侵华日军细菌战史研究所赠送的《七三一部队细菌战贻害研究》一书,这是国内继去年918期间《日本军细菌战》一书之后,于今年5月最新的关于揭露日军细菌战罪行的又一重要专著问世。

  该书系哈尔滨社科院助理研究员、青年学者杨彦君历时多年独立完成的重要研究成果,是侵华日军细菌战战史的重要补充。为调查细菌战罪行,夯实专著素材,杨彦君曾于去年偕同哈尔滨社科院院长鲍海春等人深入义乌、衢州等各细菌战受害地进行考察和访问,结合细菌战历史着重实证研究。该书论述了侵华日军731部队自1933年到1945年8月在哈尔滨存在的13年间进行的惨无人道的细菌实验,在我国的云南、广东、福建、浙江、湖南、江西、内蒙古、山东、吉林、黑龙江等地进行大规模的细菌战,导致大量中国军民罹难的犯罪史实;同时,该书概述了日军细菌战造成的战后细菌战贻害,涉及日军细菌战造成义乌、金华、衢州、保山、腾冲、大理、哈尔滨等地鼠疫流行情况,其中主要以哈尔滨鼠疫流行为例,重点研究了1946年以后731部队导致的鼠疫流行和鼠疫疫源地形成历史及其巨大危害,以大量的历史图文数据和访谈记录,反映了细菌战鼠疫疫情及国家长期防控研究状况。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