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雕刻之乡”艺人免费为罗京塑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雕刻之乡”艺人免费为罗京塑像(图)
2009年06月11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保定6月11日电 (吕子豪 郭英昆 刘向阳)11日上午,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著名播音员罗京的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央视著名主持人张腾岳怀抱罗京汉白玉半身雕像,代表观众寄托哀思。河北曲阳县委宣传部此间称,这尊高50厘米、重约30公斤的雕像,是该县3名雕刻艺人利用两天时间精心雕刻而成。

  据介绍,罗京生前非常喜欢体育运动,尤其是足球,并是中国明星足球队的一员,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比赛。罗京逝世后,为纪念昔日队友,明星足球队派人到“雕刻之乡”曲阳县千仁雕刻艺术有限公司,请他们在6月11日罗京追悼会前承做一尊罗京汉白玉半身雕像。

  公司经理甄顺达接到任务后,决定免费为罗京做这奠雕像。于是他选购优质石料,亲自施工,只用二天时间就高质量完成了这尊雕塑。11日,甄顺达带着曲阳县人民对罗京的怀念之情,亲自抱着雕像进京送到追悼会现场。

  罗京是中共十七大代表,中央电视台播音主持人队伍的领军人物,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的主播之一,长期的播音工作,使罗京形成了沉稳、大方、庄重的风格。2009年6月5日清晨7点05分,因淋巴癌病情恶化,致心脏衰竭医治无效,罗京在北京307医院逝世,终年48岁。(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