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近30年 佛祖肉身舍利返云居寺接受观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阔别近30年 佛祖肉身舍利返云居寺接受观瞻
2009年06月12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二日电 (记者 应妮)被称为“海内三宝”之一、世界上仅存的两颗佛祖肉身舍利将于六月二十三日被迎请回出土地——云居寺,接受为期十天的观瞻。

  佛祖肉身舍利一九八一年出土于房山云居寺雷音洞内,此前已在此埋藏了一千三百年之久,与北京八大处的佛牙、陕西西安法门寺的佛指并称“海内三宝”,出土后一直珍藏于首都博物馆。阔别近三十年后,六月二十三日这一国宝将重回房山云居寺。届时,将举行隆重的云居寺佛祖肉身舍利迎请法会,有多位高僧、僧众、居士参加迎请仪式。

  记者从今天的发布会上获悉,六月二十三日至七月二日,佛祖肉身舍利将供奉在云居寺内接受观瞻,从每天早晨八点半开始,一直到下午五点,民众及信徒都可在云居寺内观瞻拜谒,之后将送归首都博物馆继续珍藏。

  据了解,一九八七年广济寺曾举行隆重法会,将云居寺出土的两粒佛祖肉身舍利迎奉至广济寺安放,观礼三日。这是舍利出土后的首次展出。一九九九年佛舍利在雍和宫戒台楼再次展出。此次是自雍和宫接受观瞻之后,佛祖肉身舍利这一佛门圣物十年来的首次亮相于世,是极为难得的观瞻机会。

  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崔国民称,作为文物,佛舍利在保管和保存上,与普通文物不同。需要高规格的恒温、恒湿和密封保存。因此,安放在首都博物馆中更利于保存。

  此外,房山区副区长卢国懿介绍,世界上最大的石经博览园——中华石经博览园,也将于当日在房山区云居寺风景名胜区内举行奠基仪式。中华石经博览园建筑面积达五万多平方米,投资超过三亿元人民币,计划在三至五年内建成并向公众开放。(完)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