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在广东生活 四川桑坪中学师生出版纪念文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回忆在广东生活 四川桑坪中学师生出版纪念文集
2009年06月12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江门6月12日电 (陈浩光 黄柏军)六月十二日,在广东江门市举办欢送四川省汶川县桑坪中学师生回乡联谊会上,一本散发着油墨清香的新书:《一年未了情——汶川县桑坪中学的广东记忆》举行首发式。

  关于出版这本书的原委,那些即将离开江门市的桑坪中学师生异口同声说:“异地复课的一年多时间里面,广东父老、江门人民对我们太好了,大爱大恩无以为报,这本书就是我们献给他们的一点心意,记录了我们全体师生的无言感激。”

  该书为大三十二开,全书近三十万字。收录了汶川县桑坪中学的老师、学生写作的文章三百四十六篇。这些文章反映了他们在江门五邑碧桂园学校一年多时间学习和工作的感想感悟。

  文集里,教师作品和学生作文各分:记事、抒怀、诗歌、感悟、心声等五大专栏。这些文章生动再现了汶川县桑坪中学一年多以来,在广东省、江门市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帮助下顺利复课愉快学习开心生活的心路历程,教师的文笔真切感人,学生的心声直抒胸臆,别具风格,令人读来爱不释手。

  此书另附上反映桑坪中学的老师、学生在江门一年生活学习的照片一百多张,其中还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以及碧桂园控股集团总裁杨国强等与孩子们在一起的合影,弥足珍贵。

  据了解,六月十八日,汶川县桑坪中学一千五百多名师生将离开江门返回家乡,为了感谢一年来得到广东省、江门市和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碧桂园集团无微不至的照顾关怀,汶川县桑坪中学特别在返乡前举行征文比赛,一千二百多名学生参与征文,最后选择了三百四十六篇优秀诗歌、文集汇集出版《一年未了情——汶川县桑坪中学的广东记忆》此书。(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