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长荣:我愿为京剧事业跑龙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尚长荣:我愿为京剧事业跑龙套
2009年06月15日 13:57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尚长荣:我愿为京剧事业跑龙套

  受聘江苏省演艺集团艺术顾问,并举行收徒仪式

  “我在这里要再次郑重申明,我永不称派。中国京剧博大精深,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我愿意一直做舞台上的头肩龙套,为京剧事业跑龙套。”

  昨日,“江苏省演艺集团特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先生艺术顾问暨尚长荣先生收徒·李为群拜师仪式”在沪举行,上海与江苏两地艺术界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江苏省演艺集团总经理顾欣现场宣读了聘书,并向尚长荣颁发了聘任书。随后,江苏省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李为群当场向尚长荣行拜师礼。

  尚长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京剧发展到如今,可谓是与时俱进、顺天应时的结果。每一代京剧艺术家都会根据当代观众的审美需求,不断对传统进行改革和创新,这也是我对京剧乃至中国戏曲充满信心的原因。”对于创新的定义,近年来业界争论不休,在尚长荣看来,创新并非是简单的“拿来主义”,在程度上也要把握分寸,既不能墨守成规,也不能走火入魔:“中国传统戏曲博大精深,我们要做的就是‘激活’,不要老是把眼光瞄准西方的艺术形式,借鉴当然是可以的,但贸然引进外来戏剧形式并以此取代民族戏曲的技法很不可取,我们应当更为关注民族戏曲本身蕴涵的丰富能量,只要我们能激活它,就会发现一个巨大的宝藏。”

  除了收李为群为徒外,尚长荣此次受聘于江苏省演艺集团担任艺术顾问一职,这也被看作是上海与江苏两地京剧界的一段佳话。

  新报记者|朱渊|文|齐琦|摄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