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戏年中大戏《秦王政》出炉 兰晓龙执笔受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戏年中大戏《秦王政》出炉 兰晓龙执笔受关注
2009年06月18日 15:03 来源:北京文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秦王政》编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继《现代城》之后,中央戏剧学院拿到营业性演出许可证之后的第二个公开售票剧目《秦王政》近日浮出水面。该剧由中国著名编剧、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黄维若和其得意门生,创作了《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北京军区战友话剧团著名编剧兰晓龙师生共同联手打造,该剧大纲2003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有6年的时间了!一经推出,随即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

  从原来的《秦始皇》改名《秦王政》是因为该剧共分两幕,主要讲述嬴政17岁面对五国联军逼近咸阳,22岁行冠礼两段故事,那时的嬴政还是青少年时期,还没有成为“始皇帝”,剧本曾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本奖。

  作为中戏2006级导演本科班的教学实习剧目,该剧汇集了一批学院派艺术家担任主创,该剧拒绝使用明星阵容加盟,全部由中戏2006级导表混合班的学生担纲。该剧也是今年中戏规模最大的作品,近年来少有的原创、首演古装戏。中戏副院长廖向红将亲自执导该剧,舞美设计黄楷夫现任教中戏舞美系,阵容强大。中央戏剧学院与润景翔盛影视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协力将该剧第一次搬上戏剧舞台。

  这是兰晓龙与中戏的授业恩师黄维若第一次合作话剧,兰晓龙写故事框架,黄维若负责内容。对于这样一部由中国顶尖戏剧精英和中国戏剧最高学府联手打造的经典历史大戏,制片人岳从军表示信心十足,耳熟能详的历史、扣人心弦的剧情设置、经典而寓意深远的台词、气势恢弘的舞台设计、中戏导演系学子实力不凡的精彩演绎等等都是这部戏吸引观众的重磅砝码,相信这部中央戏剧学院建校以来规模最宏大的舞台戏剧必将取得票房与口碑的双重胜利。

  据悉,该剧将于7月6日—19日在中戏逸夫剧场上演。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