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称新书不提“饶颖” 只写自己尊敬的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赵忠祥称新书不提“饶颖” 只写自己尊敬的人
2009年06月25日 10:4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赵忠祥称新书不提“饶颖”

  央视主持人赵忠祥即将推出他的新书《湖畔絮语》,不久该书将与广大读者见面。昨日,赵忠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湖畔絮语》是一部自己创作的散文集,内容涉及到奥运、5·12汶川地震、神七飞天、央视建台50周年等一些热点话题。同时,作为一个诗歌创作的爱好者,他在每一篇散文之前都会附上一首自己写的诗。而有传言称他的新作中会提到“饶颖事件”,对此赵忠祥表示,他只允许他尊敬的人的名字出现在自己书中。

  书中文章都配上诗歌

  从央视主持的岗位上退休以后,赵忠祥一直都坚持围绕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写作散文。同时,作为一个诗歌爱好者,他也一直在进行自己的创作。赵忠祥表示,这部散文集中收录了近年来写成的散文,题材包括了神七上天、5·12地震、奥运等一些国内发生的重大事件,也还有中央电视台建台50周年这些圈内的重大事件。而且,书中在每一篇文章之前,都会附上一首由他自己创作的与文章内容相关的诗。

  对于如此大量的诗歌创作,赵忠祥坦言,自己还只是一个业余爱好者,只能尽量做到诗、文一体,而诗的韵律也难免出现一些瑕疵,还得请广大读者多多指点。作为一个诗歌的爱好者,他也一直是持有一个开放的心态来接受大家的批评,包括将一些诗歌发表在了自己博客上,听取网友的意见,使得自己不断提高。

  只提自己尊重的人的名字

  据赵忠祥介绍,他退休之后的生活还是以休息为主,爱好、兼职辅之,新书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各地去宣传。

  同时他还透露,他的下一本书可能就是学术类型的了。而有媒体报道,赵忠祥的新书中会提到当年与饶颖官司一事的始末,就此记者向他本人进行了求证,赵忠祥不愿意多说,他只表示,“我只允许自己尊敬的人的名字出现在书中”。

  (记者刘玮 实习生颜牛)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