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加入中国作协 介绍人为邓友梅与陈祖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金庸加入中国作协 介绍人为邓友梅与陈祖芬
2009年06月25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作协二十五日在其官网发布公报,公布了二00九年发展会员四百零八人名单。其中,著名武侠小说作家金庸名列其中。作协新闻发言人陈崎嵘表示,作协认为吸收港澳地区作家加入中国作协有利于中华文学事业的发展,现在条件具备,时机成熟。

  对于此前传言王蒙是金庸加入作协的介绍人,陈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金庸的介绍人是著名作家邓友梅和陈祖芬。

  关于金庸加入中国作协的过程,他介绍,“今年年初的时候,中国作协给香港文学界发去了入会邀请,而金先生的助手潘耀明是香港作家联合会会长。因此很自然金庸先生就得知这一消息,随后便向中国作协递交了申请表”。

  陈表示,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到八十年代中期,中国作协曾吸收了二十五名港澳作家入会,后来因故暂停。香港、澳门回归祖国以来,一些港澳作家通过多种渠道,表达了他们加入中国作协的愿望。“我们认为,吸收港澳地区作家加入中国作协有利于中华文学事业的发展,现在条件具备,时机成熟。我们非常欢迎金庸等七位港澳作家成为中国作协新会员,欢迎更多的港澳台和海外华文作家加入到中国作家协会这个大家庭中来,加强作家之间的文学交流与合作,共创中华文学的辉煌。”

  而对外界颇为关注的金庸任职问题,陈表示,此次主要是考虑会员问题,至于金庸等人是否任职以及担任何种职务,则是今后需要考虑的问题。

  此外,人气网络作家当年明月等人亦在这份新会员名单中。陈表示,网络文学和网络作家是当前文学界关注的热点之一。中国作协认为互联网给传统写作和作协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近年来,作协比较关注网络文学和网络作家,从二00五年起就吸收了一批有影响的网络作家入会。(完)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