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哈利波特》首发 作者前妻是小妮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版《哈利波特》首发 作者前妻是小妮子(图)
2009年06月29日 11:31 来源:湖南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8日下午,湖南作家周艺文“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童话系列书《冒险小王子》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在南京市新华书店启动全球首发仪式,近2000名中小学生和家长济济一堂,把首发式现场挤得水泄不通,不到2小时时间,出版社准备的4000册(1000套)《冒险小王子》被抢购一空,不得不临时紧急调货,新华书店一位工作人员吃惊地表示,“都很多年没看到这样火爆的图书首发式了”。

  “青春玉女派掌门人”小妮子竟是其前妻

  记者了解到,作为《冒险小王子》这套被出版界誉为“中国版《哈利波特》”童话作品作者的周艺文,不但有着作家的身份,还是一位诗人、探险家和优秀的图书出版人,曾一手捧红小妮子、米米拉、童非非、安瑟儿、卡希布以及安臣敬一等多位青春畅销书作家,打造出《恶魔之吻》、《龙日一,你死定了》、《云上·柠檬香》以及《红魔英语》等多部超级畅销书,而有着“青春玉女派掌门人”之称的青春畅销书作家小妮子更是其前妻,周艺文以一己之力将当年这个懵懵懂懂默默无闻的青涩女孩,一手打造成现在海内外都炙手可热的青春文学作家,而对于与小妮子离婚的真实原因,周艺文始终是避而不谈、三缄其口。

  反诉《哈利波特》作者罗琳天价诉状曝光

  对于最近沸沸扬扬的与“全球最富作家”乔安妮·凯瑟琳·罗琳的官司,周艺文也不愿多谈,只是表示“已正式启动法律程序”。记者随后几经辗转,终于弄到其反诉《哈利波特》作者以及《哈里波特与混血王子》电影发行方美国华纳兄弟电影发行方的《民事起诉状》,从该起诉状的内容来看,看来其与罗琳方面“周旋到底”的决心以及2009万美金“精神抚慰金”天价索赔的传言非虚。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