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晃生父出书回忆离婚真相:章含之外遇在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洪晃生父出书回忆离婚真相:章含之外遇在先
2009年06月29日 15:32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洪晃断绝和生父联系 生父出书回忆离婚真相

  人们都知道章含之和乔冠华之间的爱情故事,却很少有人提起章含之的前夫、原北大教授洪君彦。日前,洪君彦的回忆录《不堪回首——我和章含之离婚前后》由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他在书中还原了离婚案的另一个面貌:章含之外遇在先,才导致了两人的婚姻失败。而洪晃早先在接受采访时,却怪父亲伤害母亲是对自己不负责任,洪晃因此和父亲断绝了联系。

  洪君彦在书中回忆了在燕京大学读书时,如何与14岁的初中生章含之相识、相恋。之后等她慢慢长大,直到8年后才结婚。在对相识相恋23年的描述中,最大的爆料就是写到1966年,章含之在一次出差中与张姓同事外遇,并且保持了这段关系,对洪君彦也日渐冷淡起来。洪君彦承认自己在1968年和同校一位女教师发生了恋情,但他会走到这一步也是章含之此前种种行为对他的伤害所造成的。

  (记者袁毅)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