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题材集邮展首“秀”互联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航天题材集邮展首“秀”互联网(图)
2009年06月30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30日,由中国航天集邮协会主办,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航天报社承办的2009全国航天题材网络邮展在北京开幕。这次把传统的邮展搬到互联网上进行,旨在通过网络平台,普及航天科技知识,展现人类航天文明,促进集邮事业发展。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6月30日,由中国航天集邮协会主办,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航天报社承办的2009全国航天题材网络邮展在北京开幕。这次把传统的邮展搬到互联网上进行,旨在通过网络平台,普及航天科技知识,展现人类航天文明,促进集邮事业发展。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十日电 (记者 孙自法)由中国航天集邮协会主办的“二00九全国航天题材网络集邮展览”三十日在北京开幕,这次展览把传统的邮展搬到互联网上进行,突出体现网络的时效性、互动性、广泛性等时代特色。专家称,此举对集邮业发展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探索和尝试。

  为办好本次网络邮展,中国航天集邮协会已正式开通官方网站,并专门开设“网络邮展”栏目,依据邮展分类,设置“航天集邮类”、“极限集邮类”、“专题集邮类”、“青少年集邮类”、“开放集邮类”、“一框集邮类”六大参赛类别选项,供广大集邮爱好者上传参赛展品。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卓表示,中国航天集邮协会通过网络邮展的形式,展示中国航天成就、普及航天科技知识、弘扬航天文化和精神,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佳维称,伴随中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航天集邮也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期,举办此次全国航天题材网络集邮展览,既是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也是庆祝中国航天科技、科工两大集团公司组建十周年的重要活动。

  一九八六年初,中国发行《航天》特种邮票,西昌市邮局和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配合实用通信卫星的发射,首次公开制发纪念封;一九八九年,第二届全国邮展上首次展出几部航天题材的航天专题邮集;一九九一年九月,中国航天集邮协会成立,并于次年举办“国际空间年航天专题集邮展览”,这是中国首次航天集邮展览。此后,中国航天集邮活动稳步发展,特别是进入二十一世纪后,以成功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绕月探测工程为标志,日新月异的中国航天事业,为航天集邮活动提供出新题材、新机遇、新天地。

  本次航天题材网络邮展由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航天报社具体承办,以网络为平台的展览时间将持续至今年十月。(完)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