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马兰花》步入“青春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动画《马兰花》步入“青春季”
2009年07月01日 10:12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票房突破五百万 白领观众成主体

  动画《马兰花》步入“青春季”

  民族奇幻影院动画片《马兰花》面对《变形金刚2》,上映一周即突破500万元票房。同时,区别于传统动画片面对“低幼”观众群,此次观影者以年轻白领为主,也标志着国产动画片正逐步走入“青春季”。

  随时代律动创新——“老少咸宜”

  《马兰花》是上世纪50年代经典儿童舞台剧。如今时代变迁,社会发展,创作者对经典进行了改编。原作中的主题价值观是“勤劳、纯朴、勇敢”,而新版《马兰花》中加入了“宽容”等主题;原作中的老猫是十恶不赦的坏蛋,而新版将它变成了被坏人利用的角色,并加入新设置的反角藤妖,使故事的核心从勤劳勇敢与懒惰怯懦的对立,转化为善与恶的抗争。此外,主创人员将环保、生存、和谐作为故事的大背景。

  从《宝莲灯》、《风云诀》开始,国产动画开始复苏,至《喜羊羊和灰太郎》达到了一个高潮,赢得了一度失去的儿童观众市场。而此次《马兰花》作为一部“故事很中国、造型很民族、音乐很经典、配音很强势”的国产动画片,呈现出国产动画片青春化的态势。

  全明星配音献唱——先“声”夺人

  作为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献给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生日礼物,《马兰花》投资1500万元,制作历时3年。编剧、导演皆为中国动画界重量级人物,在3D、特效、音效、作曲等方面也组成了高水准创作团队。《马兰花》的场景绘制,既有油画的浓烈,又有山水画的清新。其颇具现代感的台词略带轻喜剧的味道,符合今天观众的欣赏口味。

  《马兰花》同时集结了全明星配音阵容。陈好诠释勤劳善良的小兰;林志玲用其独特的“娃娃音”演绎贪财懒惰的大兰;姚明则以浑厚嗓音诠释马兰老爹;“海派清口”周立波、“唐老鸭”李扬也倾情演绎,为影片锦上添花。此外,吴克群、许茹芸、温岚特别为影片作词作曲,并倾情献唱,也使动画电影拥有了更多的年轻观众。

  本报实习生 陈颖 记者 邵岭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