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险小王子》作者回应"抄袭门":人生"抄袭"罗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冒险小王子》作者回应"抄袭门":人生"抄袭"罗琳
2009年07月02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艺文
周艺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日电  一度陷入“抄袭门”的少儿童话《冒险小王子》作者周艺文,2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就相关传言进行了澄清。周艺文表示,《冒险小王子》一书完全是自己的原创,并没有抄袭罗琳的《哈利·波特》。至于“罗琳将起诉”的传言,周艺文表示自己并未收到任何律师函,也没有要告罗琳的打算。

  被誉为“中国版《哈利·波特》”的《冒险小王子》一书,诞生过程可谓一波三折。此前有消息称,该书涉嫌抄袭《哈利·波特》,罗琳因此要起诉作者。随后又有消息称“最美快乐女声”罗震环成为该书代言人。一时间传言满天飞,让人难辨真相。

  2日下午,《冒险小王子》作者周艺文以及江苏美术出版社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通报该书出版情况,并对抄袭事件作出正式的澄清说明。

  周艺文在见面会上进行了三方面的澄清。

  周艺文说,《冒险小王子》一书完全是自己的原创。如果说有18处“抄袭”罗琳,那我要说还有2处——我也是离婚并且带着小孩,“人生抄袭了罗琳”。

  关于“起诉”一事,周艺文表示,到目前为止,并未收到罗琳方面任何的律师函等文件。

  周艺文还表示,并未邀请所谓的选秀女星作形象代言人。

  有记者问,之前的种种传闻是否《冒险小王子》出版方的策划行为。周艺文回答说,此前的传闻与我们的策划无关。之所以会出现“抄袭诉讼”、“代言”等消息,应该是有网友恶搞,但之后就说不清了。

  该书出版方亦在见面会上表示,《冒险小王子》出版方并未收到关于“起诉”的通知、文件等。该书经过严格审核,并未发现所谓的“18处抄袭”。

  据出版方介绍,《冒险小王子》是中国第一部通过奇幻冒险来培养青少年情商的少儿读物,刻画了一群智慧、勇敢、敢于向困难挑战的优秀儿童人物形象。目前,该书的销量已突破10万册。 (文/张中江 图/李学仕)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