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首度高调宣传新作:独自被弃月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村上春树首度高调宣传新作:独自被弃月球
2009年07月07日 08:3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村上春树首度高调宣传新作《1Q84》

  《1Q84》正以对纯文学来说史无前例的速度热销,而向来对媒体敬而远之的村上春树,为了宣传此书也一反常态,前不久高调接受了《读卖新闻》的专访。为刚刚面世的新作披挂上阵接受采访,这在村上30年的作家生涯中尚属首例。

  谈到《1Q84》的创作动因,村上春树说,自己早就想以乔治·奥威尔的未来小说《1984》为基础,写一部描绘“不远的过去”的小说。而这部作品的“出发点”,则是奥姆真理教事件。“十多年来,我一直都在旁听对奥姆真理教的诉讼审判,始终想象着原信徒被判死刑后,那种一个人被遗弃在月球背后的恐怖心境。”

  戴铮/文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