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印刷产业步入复苏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上海印刷产业步入复苏阶段
2009年07月07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7月7日电(记者 李佳佳)七日开幕的“2009上海国际印刷包装产品交易会”传来消息称,上海印刷业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已经显现,但二季度的销售产值和利润总额对比一季度都有大幅提高,并且第二季度销售产值的负增长有所减缓,由此判断上海印刷产业正在复苏过程中。

  统计显示,2008年上海印刷业实现销售产值468亿元,比2007年增长了17.58%,在受到全球金融寒潮、原材料涨价和人民币汇率升值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下,上海印刷业依旧保持健康快速的增长态势,显示了其强劲的生命力和巨大的成长空间。

  不过此间数据也披露了今年上半年,上海印刷产业销售产值出现的负增长,表明上海印刷业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已经显现。

  所幸同期,上海印刷业利润总额略有增长,反映了上海印刷业在金融危机的困难情况下,并没有出现大面积亏损,基本面还是好的。此间观察人士还指出,印刷企业境外出口加工贸易虽然同样呈现了下降趋势,但是下降的幅度不大,近几年来上海印刷业实施的“走出去”战略,一定程度上抵御了金融危机的影响。

  统计还显示,去年度上海印刷企业百强合计实现销售产值236亿元人民币,占据了全市印刷总产值468亿元的半壁江山。

  由新闻出版总署印刷发行管理司特别支持,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各印刷行业协会及世博集团上海现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2009上海国际印刷包装产品交易会,七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该交易会是中国国内目前为止唯一的印刷包装产品交易平台,是上海市、长三角乃至全国印刷业拓展国内和国际印刷市场的新的渠道。

  2009上海国际印刷包装产品交易会期间,将有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的200多家印刷企业设展台展示各自众多的优质印刷品,当纳利、中华商务、紫江集团、界龙集团、上海印刷集团、江苏新光集团、浙江印刷集团、江苏凤凰集团属下的印刷企业等知名印刷包装企业都将参展。各著名的印刷包装企业将精心策划布展,亮出各自印刷包装精品,各类印刷工艺技术交相辉映、各具特色。

  与去年的交易会相比,2009年交易会参展面积是上届的两倍。从去年的半个展馆增加到现在一个展馆,参展面积将达1万平方米。展会上还专门设立了数字印刷专区。奥西、佳能、柯美、IBM等数字印刷设备供应商将与印刷企业一起展开数字印刷创新产品的现场互动演示。此外,国际、国内买家悉数到场,不仅浦东的世界500强企业和世博会相关部门将参观交易会,主办方还专门组织了国内印刷上游企业举办业务洽谈会。此外,参展单位的来源也由上海扩至长三角。参展的不仅有上海的印刷企业,也有江苏新华印刷厂、苏州印刷总厂、星光集团、浙江印刷集团等长三角地区的印刷企业,今后还要邀请全国的印刷企业参展。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