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跑跑"进军艺术圈?"我更希望成教育家或学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范跑跑"进军艺术圈?"我更希望成教育家或学者"
2009年07月09日 08:3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5月8日,汶川大地震博物馆筹备“5.12”一周年隆重大展中,收藏了争议新闻人物“范跑跑”的眼镜。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网友狂想:“范跑跑”的艺术作品是啥样?

  798双年展策划人王军表示,范的作品肯定与他的特殊事件有关

  “范跑跑”要进军艺术圈!?自本报昨日报道《“范跑跑”跑进艺术圈受邀798双年展当嘉宾》后,如一石激起千层浪。众网友及业内人士争相猜测,“范跑跑”参展的作品到底将是什么样子?甚至有网友专程开设恶搞贴吧,以“我很丑,但我很真实”为题为“范跑跑”的艺术作品出谋划策。“大概是简易装置作品或者行为艺术。”798双年展策划人王军表示,范的作品肯定会与他的特殊事件有关,但具体内容还在协商创作。

  网友恶搞:“跑跑”“跳跳”再次重聚

  昨天在各大网站转载的“范跑跑”进军艺术圈的相关新闻跟帖中,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激动。“范真的是牛呀,我们来帮他数1、2、3起跑吧。”网友“闹钟达达”认为这明摆着就是一个炒作骗局,希望大家不要被表象欺骗。“管它炒不炒哦,人家那么用心,我们还是支持下嘛,帮他出出主意,咋个做作品嘛。比如名字先定为‘我很丑,但我很真实’。”一位匿名网友的提议,引来了大家的争相跟进。“喊郭松民来,让‘范跑跑’和‘郭跳跳’重聚,肯定是分外脸红呀。”

  业界期待:愿“范跑跑”转型成功

  “我们希望他是真的能为艺术领域带来些什么,抑或颠覆些什么。不要以创作材料的身份,而是真的艺术家。”艺术家蔡青作为“‘范跑跑’进军艺术圈——暨‘人人都是艺术家’成都讨论会”的参与人员,他表示之前很多艺术家曾经帮范跑跑设计过相关艺术作品。“其实如果让范在一间模拟的地震房子中再教一节语文课,这就已经是作品了。从一个社会话题人物变身为艺术家不是简单的事情,一不小心就又会被骂死。但是艺术讲究的是无界限和自由权利,我们还是希望他能转型成功。”

  “跑跑”辩解:不会专职艺术

  “说进军艺术圈还是夸张了,我以后绝不会专职艺术,还是会以思想和哲学为主。”“范跑跑”再次强调受邀双年展只是机会使然,并无意成为艺术家。“相对而言,我还是更关心教育,更希望成为一名教育家或者学者,但是目前基本难实现。”“范跑跑”自诩如果不是在当下的环境,他将成为最优秀的老师之一。“大家就不要打扰范老师了,创作也是需要时间的,希望能包容。至于作品,大概就是装置作品或者行为艺术,届时欢迎参观。”798双年展策划人王军表示,目前他们的重心已经转向对重庆“钉子户”的邀请,总共会有4位社会话题人物出现在双年展上,另外两位目前暂时保密。 记者陈颖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