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郑和七下西洋历经异域风情景区正式对外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太仓郑和七下西洋历经异域风情景区正式对外开放
2009年07月12日 0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苏州七月十一日电 (记者 韩胜宝)今天是郑和下西洋起锚日,同时也是中国“航海日”和“世界海事日”,郑和七下西洋历经的异域风情景区在江苏太仓正式对外开放。

  据介绍,郑和七下西洋历经的异域风情建在太仓郑和主题公园内,建筑风格以还原郑和船队远洋的历史文化,并融入现代设计理念。异域风情区再现郑和七下西洋所到国家和地区的历史遗迹和风情,主要有马六甲、爪哇、古里、麻林、锡兰南北楼、唿噜莫斯和麦加等七大建筑,面积为三千三百平方米。

  明永乐三年(一四0五年),郑和率领庞大船队,人员二万七千八百余人,从太仓刘家港起锚七下西洋,历时二十八年,远航至东南亚、印度洋,最远到达红海与非洲东海岸,遍访三十八个国家和地区。

  二00八年,太仓郑和主题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并成为中国航海日活动的主会场之一。该公园总面积一百二十二公顷,建有十一座山体、主入口广场、音乐喷泉、郑和铜像、郑和宝船、郑和纪念馆、郑和七下西洋历经的异域风情等十个工程。复制的郑和二号宝船,船尾部有三层,近十八米高,桅杆高三十八米,寓意郑和曾经去过的三十八个国家和地区。(完)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