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晋宁人变成大理人 央视播错郑和出生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云南晋宁人变成大理人 央视播错郑和出生地(图)
2009年07月12日 12:37 来源:云南网-云南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知道航海日是纪念谁吗?”“郑和!”昨天,当第一缕晨光射穿薄雾,昆明市五华区青少年宫的孩子们就来到了南屏步行街,“大伙都到齐了,咱们开始吧!”随着领头的同学王小明一声令下,只见10多个小同学都爬在一幅10米长的画卷上,用手中的彩笔绘制着《郑和与航海》。孩子们专注的神情吸引了许多市民们驻足观看,有的市民甚至用DV留下了这一幕。

  昨日(11日)是全国航海日,一大早,云南省航务管理局便在南屏街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该局党委书记傅志明介绍,“今年的纪念活动特别注重对青少年普及航海知识。近日,央视播放的《郑和下西洋》将郑和说成在洱海边出生的大理人,这是错误的。郑和是昆明市晋宁县昆阳人!”傅志明告诉记者,央视播放电视剧中的这一错误,引起了昆明市领导的关注。昆明市决定加强在中小学生中宣传郑和、弘扬郑和精神、普及航海知识教育等,并从明年起将县级举办的晋宁郑和文化节升格为市级举办的郑和国际文化节。

  傅志明介绍,在持续到年底的航海日纪念活动中,省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将于8月举办青少年航海科技夏令营,青少年们将到澄江某海军基地参观,并听取专家讲述船舶知识、航海知识和动手制作航模;9月将在昆明市中小学开展“郑和与航海”宣传周活动。

  据了解,从昨日上午9时开始,省航务管理局便以宣传展板、横幅标语、传单、画册等形式在昆明市南屏步行街向市民广泛宣传中国航海日的相关知识,通过“航海知识”宣传单及不间断地广播,让市民们了解到郑和下西洋的伟大壮举及近年来水运建设对云南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记者赵晨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